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曲靖要闻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强调: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奋力推动曲靖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3月21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扛牢网信工作使命任务,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奋力推动曲靖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曲靖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

杨斌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杨斌强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强大的战略定力、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善于攻坚克难,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着力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促进信息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质量,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提供坚强网信保障。
杨斌强调
要扛牢举旗帜聚民心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着力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在管好守好阵地上凝聚“正能量”。要扛牢防风险保安全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和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在维护网络安全上筑牢“防火墙”。要扛牢强治理惠民生的使命任务,聚焦“谁来治”“治什么”“怎么治”,多手段综合发力、多主体协同治理,加强网上网下一体治理,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在网络综合治理上打好“组合拳”。要扛牢增动能促发展的使命任务,积极抢抓新一轮信息革命战略机遇,坚持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惠民便民,加快建设“数字曲靖”“智慧曲靖”,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跑出“加速度”。要扛牢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战略发展大局,在服务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上当好“排头兵”。
杨斌要求
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压实责任,完善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见到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李先祥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网信工作的政治属性,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持续壮大主流声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守好网络阵地、加强网络舆情处置、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加快数字曲靖建设,不断健全管网治网、技术人才保障、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网络信息共享会商等制度机制,为曲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毛建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国庆、王文生、龚加武、林军、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市直和驻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来源:曲靖发布)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