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曲靖好人榜
19年22次无偿献血,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30313171203.jpg

郭仕军,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年累计献血22次,献血总量达8800毫升。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以爱心点燃希望之光。他2009年在部队获得三等功。
郭仕军自2003年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在部队里先后荣获2004年、2005年、2006年、2008年、2014年、2015年、2018年共7次嘉奖,于2009年荣获部队的三等功。 
2004年一次外出在看到有献血车时他选择义务献血,这是郭仕军的第一次献血,从2004年到至今,郭仕军累计义务献血22次,献血总量达8800毫升。

2012年郭仕军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年9月,得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郭仕军的骨髓和一名8岁的小女孩初配成功,郭仕军在接到询问电话是否愿意捐献时,他十分的高兴,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为了保持最佳身体状态,他坚持每天跑步锻炼,早睡早起。2018年3月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中心医院医生从中国人民解放军95021部队郭仕军身上采集了247毫升造血干细胞。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将这份“生命的种子”送到患者所在医院,输注到一名8岁血癌患儿体内。郭仕军挽救的患者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这是一种不容易治疗的血液疾病,进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前能够治愈此病的唯一途径。郭仕军也成为湖北省第337位、宜昌市第25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志愿者,也是宜昌市所驻部队现役军人捐献第一人。
2020年,郭仕军转业安置到会泽县乐业镇工作,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云南边境告急,2021年郭仕军参加“会泽县支援瑞丽抗击新冠疫情”行动,成为乐业镇抗击疫情带队负责人,郭仕军说:“疫情防控困难重重,风险巨大,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带领乐业镇25人出征,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我要平平安安的将他们带回来,不出现一人感染,不出现一人不遵守法律法规,保证每个人的安全。”在5个月的支援行动中,郭仕军带领队伍积极开展助农帮困行动,组织看望老党员,困难群众,帮助农民采收柚子、香蕉等水果。大力宣传会泽县和乐业镇的民风民俗、文化、经济和当地特色,打出会泽名片。2021年底,郭仕军带领队伍平安归来,实现他的承诺。
多年来,郭仕军一直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勇于担当、创新作为,始终走在群众中间。用一次次行动践行着他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李婧雯)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