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曲靖好人榜
捐献青春热血 书写党员干部人生画卷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30512094451.jpg

郭仕军,男,38岁,中共党员,现任会泽县乐业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从19岁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郭仕军风雨无阻,19年来累计献血22次,献血总量达8800毫升,以自己青春热血,书写出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人生画卷。
2003年,郭仕军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成为第一批空军战略投送力量。在部队的教育熏陶下,2007年,郭仕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红色力量的一员。2019年5月,通过部队调整组建,郭仕军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第一航空大队。在部队期间,他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奋斗的使命,在部队里先后荣获7次嘉奖,2009年荣获部队的三等功。
郭仕军说:“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家庭和睦,邻里经常互帮互助,从小父母也教育我们要勤于助人,乐于奉献。无偿献血是我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可以做的一件平凡小事。成为党员后,我更觉得要拥有一颗大爱之心。”无偿献血满足了郭仕军帮助别人的愿望,他的血帮助其他生命之花开的更灿烂更绚丽,他的血也让他的生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2年,郭仕军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1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中心医院医生从郭仕军身上采集了247毫升造血干细胞,输注到一名8岁血癌患儿体内。郭仕军也成为湖北省第337位、宜昌市第25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志愿者,也是宜昌市所驻部队现役军人捐献第一人。
郭仕军,把一次次普通的献血小事汇聚成一件件挽救生命的大事,让热血的流淌成为生命的延续,让红色的力量凝聚成爱的河流,绵延不绝,感动并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供稿人:乐业镇  李 娜)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