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经开区播报
经开区冯官桥社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重走长征路”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4月3日,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英烈 ,重走长征路”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大家来到西山红军战斗遗址纪念碑,阳光洒在纪念碑上,映照着烈士们不朽的英名。大家在肃穆的纪念碑前高举右手、郑重宣誓,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将鲜花轻轻放在墓碑前,低头默哀,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向革命烈士表达敬意、寄托哀思,汲取更多奋进力量。

接着,大家来到三元宫爱国教育基地,走进三元宫,一幅幅图片资料、一件件泛黄的实物……都展示了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和矢志不渝的革命力量。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感受红色历史,一起回顾那段艰苦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同时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让大家肃然起敬,更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用生命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今天在这里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为的就是一种传承,一种传承后的弘扬,弘扬后的开拓。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续弘扬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社区建设中去,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力量。(西城街道 周锦景)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