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罗平县播报
罗平县科协开展“家风无声 传承有道”文明课堂活动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家风,4月9日,县科协开展“家风无声 传承有道”文明课堂活动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活动会从“什么是家风、良好家风的作用、古今中外家风故事以及新时代的家风传承”等四个方面讲述,并从抚养教育子女、关爱孝敬老人、提升自身文明素养等方面学习了中国古代司马光、曾国藩等家风思想精髓及“人民楷模”朱彦夫的家风家训。

“建立良好的家风,首先要重视家庭教育,这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道德素养、举手投足、言传身教等无不时时刻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一生。重视家庭教育,形成好的家风尤为重要。”科协职工干部们分别阐述了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良好家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古鉴今、见贤思齐,廉洁自律、奋发有为,讲道德、重家风、守规矩,带头做新时代优良家风的弘扬者、践行者,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有力推动了科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为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县科协 何泽美)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