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罗平县播报
拒绝校园欺凌 罗平县大水井派出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4月9日晚上7点县公安局大水井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护航健康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民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通过讲座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针对预防校园欺凌,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未成年人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和侵害,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进行防范和应对,并根据中小学生身心发育特点,挑选简易实用的防身技巧,通过现场展演的方式传授给学生们,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以后要从自身做起,坚决做到守法护法,坚决不做校园欺凌的欺凌者、受害者和冷眼旁观者!(通讯员 刘志洋)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