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罗平县播报
罗平县富乐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富乐镇积极部署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统筹各部门积极响应,将宣传教育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贯彻落实。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4月11日,县司法局联合富乐镇派出所、综治中心、司法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一是加强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的宣传教育,在干部中选出第二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普及读本的建议学习,开展知识问答,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二是集中力量开展宣传。县司法局联合富乐镇派出所、综治中心、司法所,利用赶集日开展宣传工作,共发放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2000余册,悬挂横幅2条,展板一套,并现场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三是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村居委会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进班级”活动,让学校师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

下一步,富乐镇将多举措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机制,结合网络宣传、群众宣传等多形式宣传方式,进一步营造宣传关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县富乐镇 皇甫航冲)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