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罗平县播报
罗平县科协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国家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上午,县科协到九龙街道以洪完小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燃烧会有哪些现象?”“燃烧发生的条件是什么?”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向孩子们提出了问题。“燃烧会发光、发热”“燃烧需要火和空气”……不少孩子们结合自己的实际体验给出了答案。“火焰掌实验涵盖了观察火燃烧的伴随现象、掌握火燃烧的三要素、了解各种灭火的原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志愿者展示完“魔幻火焰掌”后,一边点评大家的回答,一边讲解科普了燃烧的相关知识。
在“人体导电灯”小实验活动环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认识生活中的导体和绝缘体,学习导体与绝缘体的概念,并通过动手实验的方式进一步理解金属类会导电,塑料、木头等不会导电的原理。


志愿者还为师生们带来机器人表演和展品展件演示,并通过现场宣讲方式向师生们宣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和《反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孩子们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如何识别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如何向国家安全部门举报等进行了讲解,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县科协将积极拓展科普职能,在工作中融入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县域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科协力量。(县科协 何泽美)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