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宣威市播报
传承红色基因,根植国防教育——宣威市来宾街道清明节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宣威市来宾街道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红军长征路过宣威时在这里打了云南省境内最大的一次战役——虎头山战役,留下了许多军民一家亲的感人故事,辖区内有的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属省级国防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开展军事训练、观看红色影片……近日,宣威市来宾街道武装部依托辖区红色资源,组织学校在清明节前后举办了多场特别的国防教育活动。

“祖国的今天是无数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希望同学们牢记红军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在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宣威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武装干部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人民解放军爱国奉献的感人故事,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军人叔叔为国家的安全付出了很多,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以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做一个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

“国防教育不是孤立的,它应该与推动学生素质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等紧密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保家卫国观念,让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来宾街道武装部部长表示。
下一步,来宾街道武装部将继续在开学第一课、学生军训、重大纪念日等时间点开展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持续擦亮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底色,让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黄 泽)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