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宣威市播报
宣威市务德镇中心完小开展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对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宣威市务德镇中心完小于4月13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应急演练。

下午2点30分,当地震警报响起时,全体师生迅速按照地震应急预案进行避险。学生们迅速用书本护住头部躲在桌子下、墙角等安全区域,当听到撤离的指令,教师负责组织学生按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足球场,确保了学生安全。紧接着,学生们回到教室,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学生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的按照火灾应急预案进行疏散,平安的撤离到足球场。


为了提高师生员工对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学校借此机会还组织了一次防演练活动,通过模拟事件的发现与报告,应急处置等场景,增强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们快捷高效、安全有序、规范有质,表现出了高度的警觉性、快速的反应能力和良好的协作精神。通过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流程和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务德镇中心完小 邱桂林)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