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沾益区播报
沾益公园绿地26个、绿美社区14个...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春天的沾益,生机盎然,百花争奇斗艳,风光这边独好!近年来,沾益区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始终以“增绿提质”为主线,持续推进绿美城市建设工作。通过城市道路绿化提升、公园广场改造提升、绿美街道社区等建设,城市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居民生活环境更加宜居,绿美行动让春天的沾益魅力无限。


高标准构建城市公园体系。沾益区统筹谋划,高标准建设提升改造综合性公园2个,即玉林广场、西河公园。沾益区建成区共有公园绿地26个,公园类型丰富,其中综合公园2个,社区公园1个,专类公园4个,游园19个,公园绿地面积143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7.71平方米。 


高质量推进绿美社区、街道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绿美城市创建的工作部署,沾益区积极开展“绿美社区”创建活动。沾益区目前已创建绿美社区14个,绿美街区4个,绿美街道6个;绿美社区、街区、街道创建比例均达到10%。 
高覆盖建设城市“绿道网”。先后完善了城市绿道体系,依托沾益区的山水格局推进城市绿道绿廊建设,完善标识、休憩、环卫等配套便民服务设施,建设了南盘江滨河绿道、玉林广场绿道、西河公园绿道、西河湿地公园绿道等。目前沾益区建成区万人拥有绿道长度1.80公里。

高水平实施绿化管理维护。认真完成街道绿化的保洁、浇水、施肥、整形修剪、病虫防治等日常养护工作。组织人员和车辆开展昼夜浇灌养护工作,平均每天调用10余车次浇水120余方,保质保量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全面巩固园林绿化成果。(来源:掌中沾益)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