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沾益区播报
“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沾益区龙华街道水云华城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曲靖市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图片25.jpg

安全出行,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更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完整。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自我保护及应对突发交通安全事故的能力,促使幼儿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做到文明出行。近日,龙华街道水云华城幼儿园特邀曲靖市沾益区交警大队警官到园,为全体幼儿开展了“幼见交警、安全童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交通知识我来学。宣讲活动中,交通警官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识。并结合小朋友们生活实际,给小朋友们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指出大家在佩戴安全头盔时经常会忽视的一些细节,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认识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交通知识我来答。为增强教育活动的趣味性,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小朋友们举起小手争相回答。“我问你答”的互动模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对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

交通知识我来讲。生活既教育,为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教育活动更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实际,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和话语,传递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孩子们在交通警官的指导下,学习交通标志和规则,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过马路要看红绿灯、不在马路上玩耍等安全常识,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踊跃发言,进一步认识了各类交通标志和规则。

交通知识我来传。教育的意义不仅仅影响孩子,更要通过孩子影响家庭。宣讲活动中,警官、老师指导幼儿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听,让自己的家人们明白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同时监督自己的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体验中增长了知识,掌握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识标牌,明白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勇于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争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小使者。(来源:曲靖M)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