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富源县墨红镇:整治占道经营 共创卫生乡镇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全面加强集镇管理,提升集镇形象,5月4日,墨红镇党委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大队和志愿者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说服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商铺和住户发挥主动性自扫自收。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对商贩进行劝导,要求他们入室经营,并协助商户将堆放在人行道上的商品、桌椅等货物搬进店内,对多次劝诫拒不整改的依法采取措施强制清除。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50余人,清理占道经营60余处,收缴了一批摊板、桌凳等用具。通过对集镇主干道的集中整治,有效地遏制了占道经营现象,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墨红镇将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做好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治理成果,切实做好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确保镇域环境规范整洁。(王婷)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