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师宗县彩云镇开展人居环境再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为整治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绿美”乡村,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连日来,彩云镇各村(社)组织带领群众全方位开展清垃圾、净沟渠、树牌子等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形成了全员出动、全民参与、全面清理的良好氛围,让环境整治“见实效”,美丽乡村“焕新颜”。

行动中,采取分村、分片、分责任,包寨、包组、包沟渠,定人、定岗、定标准的形式,对集镇周围、道路沿线、村庄内外、河道沟渠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垃圾、淤泥清理整治,并制作了“爱护环境”、“禁止倒垃圾”、“违者必究”等标识标牌,树立在醒目位置,再次提醒群众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一起打造美丽家园。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干群890余人次,车辆30余辆次,清理垃圾540余吨,辖区内环境卫生不断改善,镇容村貌全面提升。
彩云镇一直以来都将“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落到实处,坚持科学、精准治理,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生态环境治理新体系。





接下来,彩云镇将常态化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坚持党建引领,突出群众主体作用,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做法,继续开展垃圾治理、污水整治、厕所革命等行动,健全垃圾清运收费、监督检查、评价激励等制度,努力提升彩云人民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师宗县彩云镇   杨自和)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