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共青团曲靖市委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暨“青春呵护·防溺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引导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30日,曲靖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到富源县大河镇圭山小学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暨“青春呵护·防溺水”主题队日活动,圭山小学2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曲靖医专的专业老师从触目惊心的溺水事件、为什么会发生溺水、防溺水安全知识、意外溺水怎么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详细讲解了溺水如何自救互救,让少先队员们从典型案例事件中得到警示,受到启发,提高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向大家演示了溺水救援时如何判断心脏骤停、进行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实操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队员们积极参与其中,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



下一步,曲靖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立足实际,动员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依托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青年之家等团属活动阵地,大力开展以防溺水为重点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创新载体、拓展形式,走进社区、学校、活动中心开展防溺水自护科普、急救演练、安全巡河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