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罗平县大水井派出所“四个扎实”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夏季辖区治安形势持续稳定,罗平县公安局大水井派出所采取“四个扎实”措施,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扎实开展警情研判,提高整体防控能力
大水井派出所采取周警情研判与特殊警情研判相结合,充分发挥好警情研判的重要作用,第一时间掌握社会治安动态。以县局指挥中心发布的警情分析信息为依据,结合第一手社会治安形势情况,以警情研判为先导,警力紧跟警情研判风向标,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以更好地实现打击与防范同步进行。通过警情研判,大水井派出所及时调整警力投向和投量,尽可能覆盖案件多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区域和时段,真正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提高精确打击能力和整体治安防控能力,促进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

扎实开展大排查,着力化解矛盾纠纷
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运用好经常性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切实发挥好公安矛盾纠纷调解的主体作用,在调解工作中主动与区职能部门、村(居)委会进行联系、沟通,取得各方支持,建立起“大调解”机制,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不遗漏、不积累。

扎实完善防控体系建设,提高街面见警率
完善以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单位内部防控体系、重点场所、行业、部位及科技防范监控体系为主的防控体系建设,紧紧依靠大水井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治安巡防队员、治保人员等各种社会力量的作用,实行错时弹性工作制,做到不留死角。在原有的常规人防、物防、技防等举措上,进一步增加街面、村(居)委会见警率。

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大水井派出所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利用新闻媒体的传播和导向作用,每周将近期各类多发性警情通知各村(居)委会治保调解员,在村寨的小喇叭中播出,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教育了广大群众,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此外,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精心编制安全防范宣传单及宣传手册,以辖区主要街道、公路沿线、城乡结合部位、人员聚集场所等为重点,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张贴和发放,广泛开展安全提示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曲靖市罗平县公安局政工室:刘志洋)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