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共建共享绿美罗平”2024年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3月12日,正值义务植树活动 46周年之际,县林草局联合街道东屏小学开展以“共建共享绿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绿化氛围,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升各族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上午9时,林草局干部职工、水沟林场全体干部职工、东屏小学师生共计180余人,带着铁锹、水桶,抬着树苗来到水沟林场嗉子塘苗圃,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为保障植树造林的质量,县林草局的专业技术人员从挖坑、回填、栽植、覆土给孩子们进行现场讲解示范,实地栽植技术指导。孩子们认真聆听树木种植的注意事项,兴致勃勃,热闹非凡。

大家积极地搬树苗、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互相配合得井井有条,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新栽植的200 余株水杉迎风挺立,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努力转化为实际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就感满满。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各族干部职工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爱绿护绿的行动中来,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家园,与此同时,也唤起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共同为构建森林、绿美贡献出力量。(通讯员 姚燕)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