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云南会泽红军小学:大手牵小手 小手画雷锋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IMG_7141.JPG

3月1日,会泽县文明办与云南会泽红军小学(春晖小学)联合开展“我心目中的雷锋叔叔”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中,学校校长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聆听了雷锋的故事后,48名少先队员代表现场作画,用手中的五彩画笔描绘心目中的雷锋形象。

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转眼间,一幅幅生动活泼的雷锋形象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有的正在国旗下敬礼、有的正帮助老人过马路、有的正拿着扫帚扫地……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代表高紫陌说:“我知道雷锋叔叔特别乐于助人,感觉很可爱,所以我心目中的雷锋是个卡通形象。

会泽县文明办志愿者张志全说:“孩子们的作品充分展示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感,看到孩子们画笔下栩栩如生的雷锋形象,我感觉雷锋又“活”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每人赠送一本书籍,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云南会泽红军小学  祖克龙  李粉花)

相关新闻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 ac5ab8e373aa976feff34d603a55df1.jpg
  • 1f8b7f356c449e8b08dbb215d9289c5.jpg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