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沾益区西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文明祭祀。连日来,西平街道及各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玉龙社区、光华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前往玉林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党员群众怀着沉重肃穆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默哀,为革命先辈清扫墓地、擦拭墓碑,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感悟前辈为革命洒下的热血,感悟先烈慷慨赴国难的激情,感悟志士百折不挠的精神。



观红色电影 汲奋进力量
在望海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30余人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节观影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红色电影《长津湖》。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的“燃点”和“泪点”深深吸引,剧中志愿军视死如归、不屈不挠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党员。观影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互相交流了自己的观后感。交流中,大家再次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对志愿军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为居民多做实事、做好事,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崇尚新风尚 文明过清明
为营造环保、健康的祭奠氛围,引领低碳绿色祭祀的新风尚,西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昌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志愿者与网格员们通过在辖区发放宣传单、在微信群推送倡议书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志愿者们详细讲解文明祭扫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内容,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地以绿色、文明、低碳、安全形式进行祭扫。严禁在山头、林地、公墓使用明火、乱扔烟头、点红烛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行为,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在清明祭祀时以家庭追思、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通讯员  杨佳妮  王海燕  夏乔花  桂进敏  唐冯林)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