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我们的节日】陆良芳华镇:品道德讲堂 庆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来源: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30206192937.jpg

玉兔迎春春入户,金莺报喜喜临门,观灯赏月人欢笑,喜气洋洋闹元宵!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形成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新风尚,2月5日,2023年元宵佳节,芳华镇联合云南燃一有限公司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共庆元宵佳节”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猜灯谜、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唱《欢乐中国年》,在欢快的节奏、跳动的音符中洋溢着一团喜气、浓浓中国年味的欢乐氛围。
学模范环节,大家通过观看通俗易懂的动画视频,对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组让爱传递正能量的视频也让大家倍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我们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哪怕再小的一个举动,都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诵经典环节,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元宵节的经典诗词,品味古代文学之韵。
击鼓传花“猜灯谜”的环节,将本场道德讲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无不透露着浓浓的“年味儿”,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古今元宵节所凝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也传承了家国情怀,让道德讲堂更加贴近生活。
整场活动在一盏盏点亮的元宵花灯和大家洪亮的“十五元宵,灯彩辉煌;十五元宵,团圆吉祥”祝福语中圆满结束!(通讯员:张利坤  徐 莹)

相关新闻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 微信图片_20201126165552.jpg
  • QQ图片20190819154027.jpg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