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红土地之歌
【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曲靖市“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截至5月底,由曲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市国资委委员会、市总工会、共青团曲靖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云南省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初赛分为市直机关组、学校组、企业组、县(市、区)组(10个县市区各为一组),共13个参赛组。

大赛开赛以来,各队伍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的岗位和职业紧扣“强国复兴,奋斗有我”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自然流畅的语言、丰富细腻的感情讲述了曲靖儿女奉献奋斗的故事。选手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表现形式 ,讲述了身边生动鲜活、深刻感人的真实故事,讲出了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以及勤俭节约精神的时代新风尚,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精神真学入脑、真信入心、真用入行。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的角逐,13组参赛队均选出优秀代表,将参加下一轮的复赛。让我们共同期待13个参赛组在复赛中的精彩表现。
赛区精彩表现

“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市直机关工委决赛
市直机关组的78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展现了筑梦时代、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决心。

“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麒麟赛区决赛
麒麟区参赛组的36位选手以先进典型、身边故事为引,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通过演讲的方式,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娓娓道来,讴歌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真挚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

“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沾益赛区
沾益区参赛组的选手用鲜活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那些不曾褪色的红色记忆。

“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宣威赛区决赛
宣威市参赛组的20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向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身边人的感人故事,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悟,结合身边的榜样、好人好事,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讲述了宣威儿女在平凡生活中创造不平凡事迹的真实故事,令人振奋、倍受鼓舞。

“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富源赛区
富源县参赛组青少年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结合身边的人、事、物,生动讲述了富源儿女奉献奋斗的感人故事,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罗平赛区
罗平县参赛组成人组21名选手、青少年组20名选手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讲述了迤东儿女自强不息、艰苦卓绝、自我革新的新时代奋斗精神,鼓舞全县人民开取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陆良赛区
陆良县赛区的30名选手紧扣“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这一主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悟,结合身边的榜样、好人好事等,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讲述了爨乡儿女通过自己的双手打造美好家园、创造不平凡事迹的感人故事,让人深感振奋、倍受鼓舞。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