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曲靖要闻
杨斌到富源县调研时强调: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富源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煤矿企业、临时安置点等暗访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深入后所镇庆云村新华村小组崩塌隐患区,与有关部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隐患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让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根除思想上的隐患、行动上的隐患、责任上的隐患,切实做到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险化险,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健全精准有效的监测预警预报机制,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提高防灾避险能力。要谋早谋细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统筹资源、整合力量、科学施治,加快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新华煤矿,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监管人员深入交谈。他要求,要按照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要求,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足绣花功夫,举一反三、全面起底持续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扛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化工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的安全管理和监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新华村小组临时安置点,亲切看望乡亲们,并同大家深入交流。他说,群众的安危冷暖党委政府时刻牵挂在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临时安置点房屋安全、防火防疫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坚决确保安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安排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物资供应保障,全力做好服务,着力解决好可持续生计问题,让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住处、有衣穿、有医看、有学上,确保生产生活井然有序、安全温暖顺遂过冬、平安欢乐祥和过节。要积极组织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来源:曲靖发布

曲靖风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