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文明网 > 首页 > 区县播报 > 沾益区播报
沾益:道德评议聚民意 文明新风沁人心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 曲靖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乡风,近日,盘江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内开展“破除陈规陋习 推进移风易俗”道德评议会主题宣讲活动,在全镇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让广大村民学有规范、行有标尺。

活动中,宣讲人员围绕红白事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封建迷信等问题,通过与村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运用举例的方式,向村民阐述了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并结合村内实际,以点带面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做好表率,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树立科学文明生活理念,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争做文明村民。
据悉,盘江镇各村()自成立道德评议会以来,持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结合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各类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激励村民讲文明、树新风,积极践行良好的行为规范,让文明的种子传播到村民心间。

下一步,盘江镇将继续发挥道德评议会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利用舆论褒扬的力量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村民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乡风文明建设提供持续动力。(通讯员 卢 叶)

曲靖风光

更多>>